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2019年度决算

2020-08-25 18:01:55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2019年度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是省委主管对台工作的机关,省政府涉台事务的归口管理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

(2)检查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对台工作指示的情况。

(3)调查研究台湾形势和对台工作中的相关问题,提出对策性建议;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草拟涉台地方性法规和实施办法。

(4)指导和协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对台经贸工作和两岸文化、学术、体育、科技、卫生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两岸人员往来、旅游、考察、定居、研讨等项工作。

(5)负责本省的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工作。

(6)指导并协助管理本省的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负责协调处理台商投诉工作,为台湾同胞提供政策和法律咨询服务。

(7)负责协调处理涉台突发性问题和重大事件。

(8)负责办理和协助办理本省因公赴台交流立项、报批和行前教育等工作。

(9)负责本省涉台政党、港澳交流和开展涉台交流活动。

(10)负责承办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议事项。

(11)完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全省对台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1.02”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对台工作会议、中央台办“11.21”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争取台湾民心这条主线,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不断深化云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积极拓展云台特色文化交流,发挥优势,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我省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1.强化政治意识,贯彻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坚决有力。

今年,台海形势复杂严峻,对台工作艰巨繁重,中央在准确把握台海形势的基础上,对对台工作进行全面谋划部署。11月21日,中央台办召开“11.21”会议,安排部署应对台湾2020年两项选举和落实惠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工作,敦促各地抓好贯彻执行,切实让广大台胞同享发展机遇、共享发展成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21次(扩大)会议专题听取2019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省委陈豪书记提出“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深化云台经贸合作,主动服务云南跨越式发展;提升云台交流层级,努力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加强对台工作领导,全面形成对台工作合力”等重要指示要求。及时召开2019年省委对台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国华主持会议,会议明确了“聚焦一条主线、坚持两个服务、推进三大工程、打造五大平台、实现五个突破”的总体工作思路,为年度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全省台办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2”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反对和遏制“台独”、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2.突出“两个服务”,第8届云台会取得圆满成功。2019年6月24日至29日,由国台办和省政府主办的第8届云台会在昆明、红河、楚雄等地举行。活动紧紧围绕“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主题,先后举办了开幕式、项目签约、嘉宾演讲、参观考察等21项系列活动。省委书记陈豪、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新党主席郁慕明、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王予波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保山市龙陵松山抗战遗址授牌,省政府副省长张国华主持开幕式。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慧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省政协副主席高峰等领导,台中市副市长令狐荣达以及台湾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李育家、工业总会常务理事陈煌铭、电电公会理事李永如等台湾政要及重要台商出席相关活动。上海、江苏、浙江等21个省市台协会会长,以及54家省直单位、高校和16个州市领导共计1000余人参加系列活动。与会台湾嘉宾500余人,涵盖了工业、商贸、文教、旅游等各领域,人员规模和层次创历届云台会新高。省领导给予高度评价,省委副书记王予波作出重要批示:“第8届云台会规模大、亮点多、效果好,省委台办做了很好工作。省委、省政府重视对台工作,省委台办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工作。”

本届云台会共举办2场论坛研讨和3场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签署13个云台合作项目,商洽会台湾馆共组织2个特装和448个标准展位,参展台商251家,观展人数近30万人次。本届云台会有10个“新亮点”: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设计,向参会台湾嘉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1.02”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凸显其对对台工作的指导地位,起到了春风化雨的重要作用。②应邀并出席的嘉宾层次和影响空前提升,全国台企联和台湾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中小企业总会、电电公会等重量级产业工会及协会主要负责人组团参加。③邀请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赞成“一国两制”,反对“台独”的标志性人物—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参加活动,增强了云台会的政治性和政党协商性。④首次实现上海、江苏、浙江等21个省市台协会会长参加云台会,并成功举办东西部台协会长论坛,有效提升了云南与各地台协会的交流层次。⑤围绕打造八大重点产业、世界一流“三张牌”和以数字经济为龙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经贸合作,签约项目协议金额44亿元人民币,且确保项目落地率达80%以上。⑥增强服务中心和大局意识,成功举行昆明市和台湾台中市直航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增加了两地直航航班,为持续深化云台交流创造了更多便利条件。⑦贯彻中央台办要求,加强“首来族”邀请,参会台商50%是第一次来云南。⑧首次推出惠台政策和成熟招商项目,汇总我省重要经济政策和重点项目集成印发与会台商及嘉宾,促进实施精准招商。⑨加强力量整合,有效统筹和发挥省级涉台部门及有关州市力量共同办会,提升了会议质量和效果。

3.贯彻中央惠台政策,出台落实我省惠台“75条措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惠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的贯彻落实,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张国华副省长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台办、省发改委等单位赴昆明、大理、丽江等地进行调研,与46家省直部门、16个州市台办和台胞台商代表会商征求建议240余条,在达成普遍共识的基础上,形成《关于促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75条措施”),并经省政府常务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正式实施。我省惠台“75条措施”涉及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以及方便台胞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内容,提出一系列鼓励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和辐射中心建设的实际举措,帮助台胞台企破解产业门槛、奖补政策、税收政策以及求职创业、子女入学等难题,开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涉及部门之多前所未有,在云南对台工作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今年以来,“75条措施”已取得明显成效,昆明统一食品有限公司被授予云南省2019年绿色食品“10强企业”,川达食品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昆明台协会会长勤彭蓁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台胞董美珍荣获“云南省巾帼建功标兵”。

4.拓展入岛交流,第二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活动成效明显。2019年春节期间,省委台办联合省文旅厅、省文联等单位,与台湾佛光山合作举办第二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系列活动。派出13批次200余人的代表团前往高雄、台北、澎湖、花莲、南投等县市,通过230多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把云南自然风貌、民俗风情、文化旅游产业等全方位推介给台湾同胞,现场参观体验人数达200余万人次,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高雄市长韩国瑜等30余名台湾政要,以及60余家重要商业协会负责人出席活动,赢得岛内外普遍赞誉,为深化云台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有效打造云南对台工作“一进一出”(云台会和“七彩云南·相约台湾”)两个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5.注重创新推动,云台交流交往持续深化。结合我省对台工作实际,全面提升云台交流质量和水平,2019年我省应邀赴台交流团组150个1193人次,接待台湾交流团组284个2312人次,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831个,来滇台胞近40万人次。一是抓好重点交流活动。落实中央台办部署要求,完成台湾云南同乡会新生代寻亲之旅、台南市基层社区代表团参访等重点交流项目24个,其中国台办重点项目20个,先后到昆明、大理、丽江、保山、西双版纳等9个州市开展交流活动。各州市立足各自优势,积极开展特色鲜明的交流活动,为增进感情、深化交流、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加强境外对台交流。举办第4届海外台商云南行活动,吸引了泰国、缅甸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台商参加。举办第3届云港澳台青年双创周活动,为推动云港澳台青年交流交往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推动在泰国清迈举办“首届云台东盟台商联谊大会”,达成初步意向,为进一步深化境外对台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三是严格赴台审批管理。贯彻中央台办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应邀赴台交流团组的计划管理,完善审批程序,提高赴台交流质量和效果。

6.务实推动产业合作,云台经贸合作发展成效显著。2019年我省新批准台资企业66户,实际到位资金9350万美元,同比增长200%;滇台贸易额6.35亿美元。截至年底,我省累计批准台企919户,实际到位资金12.14亿美元。一是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围绕打造八大重点产业、世界一流“三张牌”和以数字经济为龙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提升云台经贸合作层级,邀请台湾电电公会、台湾中小企业联谊会以及昆山台协会、台湾远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重要协会和台商来滇考察,张国华副省长多次会见重要台商,向客人介绍云南投资环境和重大建设项目,推动促进云台经济合作更加紧密。二是积极开展推广推介。配合省政府经贸考察团赴广东开展经贸活动,协调对接云南广东(东莞)台资企业座谈会,张国华副省长亲自向台商台企宣传推介云南,吸引更多台商来云南投资兴业发展。协调全国台企联、旺旺集团等重要协会台企负责人出席第二届进博会云南交易团主题活动,成功签约2个重要涉台项目,为深化云台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主动配合在普洱市举办两岸茶文化康养旅游高峰论坛,为推动云台茶文化和康养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务实推进产业合作。精心筹划举办云台绿色食品产业合作、东西部台协会长交流论坛等对接和论坛会,持续推动云南与台湾在精致农业、生物医药、大健康、旅游、信息化与人工智能等特色产业对接融合。

7.加大对台宣传工作力度,提升涉台宣传效果。做好第8届云台会、我省惠台“75条措施”等重大新闻宣传工作,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台湾网以及台湾TVBS、联合报等两岸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在两岸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加强新媒体宣传,组织“阿瓦人民唱新歌”暨云台新闻媒体记者联合参访等活动,深入玉溪、西双版纳等地开展联合采访,进一步提升云南在台知名度。加大涉台研究力度,开展“云南台湾研究中心青年统派学者发声”研讨活动。今年,在各类媒体、网站刊发转发涉台稿件4700余篇(条)、图片6000余幅,其中,中央级媒体刊播新闻80余篇(条),央视4套《海峡两岸》播报12条,创历史新高;推送手机报涉台信息228期,制作播出新媒体短视频280余条,1000多万人次播放观看,进一步增强了涉台宣传效果。

8.做实“暖心工程”,维护台胞合法权益热情周到。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协调召开省委深入开展化解涉台纠纷工作专题会议,省委秘书长刘慧晏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张国华出席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2019化解涉台重大纠纷行动”专项工作,大力推进我省10件涉台重点纠纷案件化解,目前已成功化解9件,剩余1件正在协调解决中。坚持信访接待工作制度,成功调处一批台胞台商投诉信访事件。深入推进普法工作,严密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积极配合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全办法律意识明显增强。今年,我办共受理、处置涉台投诉信访案件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4起,求助事项51起,结案44起,结案率86.3%;为台胞台属台商提供咨询服务172人次,受到广大台胞台商肯定。

9.持续不懈抓党建,机关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一是巩固深化党建基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邀请专家为台办干部和台胞台商进行专题宣讲辅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8次召开办务会研究党建议题,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活动,9个党支部全部通过“达标党支部”验收,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高。二是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开展经常性廉政警示教育,修订完善规章制度10项,严肃召开办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指导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切实把中央、省委廉政纪律规定落实到对台各项工作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双一双”活动,投入各类扶贫经费40万元,持续推动养猪场、茶叶初制2个产业扶贫项目,协调省级部门为雅邑村道路硬化项目补助300万元,协调台企筹措20万元资金物资投入扶贫建设,协调台湾培志基金为墨江县50名贫困学生捐助7.5万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秘书综合处、联络交流处、经济处、宣传研究处、投诉法规处、政党港澳处、机关党委。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5人。其中:行政编制5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4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0.0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7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6人。

实有车辆编制4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我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2019年度收入合计2,884.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47.07万元,占总收入的95.25%;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37.13万元,占总收入的4.75%。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179.22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的增加,以及追加了对台业务费经费800,000.00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2019年度支出合计2,684.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0.35万元,占总支出的49.55%;项目支出1,354.34万元,占总支出的50.4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115.04万元,主要原因为:基本支出增加21.2万元,原因人员变动,社保基数变动调减;项目支出减少136.24万元,原因为园区规划项目已于2018年结束,本年无该项目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30.3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1.2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我办新增人员,导致工资福利增加,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增加,2019年编制增加,公用经费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3.9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6.06%。(人均情况由各部门自行确定)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354.3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0.24万元,主要原因为园区规划项目已于2018年结束,本年无该项目支出,云台会专项经费减少31.20万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主要用于开展民间团体、对台宣传、接受台胞台属台商投诉信访和协调、经贸往来、党际交流;开展第云台会主题活动及系列活动;厚植和扩大支持两岸和平发展、反对“台独”、拥护祖国和平统一的社会基础,推进统一进程等涉台事务工作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62.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45%。与上年对比减少128.27万元,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减少,减少园区规划项目经费,云台会专项经费支出较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53.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83%。主要用于公用经费和业务费用开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3.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3%。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

3.住房保障(类)支出95.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4%。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9.54万元,支出决算为55.63万元,完成预算的50.7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33.10万元,完成预算的52.4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03万元,完成预算的122.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51万元,完成预算的34.6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初预算不够精确,导致预算数较大。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1.56万元,下降2.7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80万元,下降2.3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3万元,下降0.3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73万元,下降5.13%。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为领导高度重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根据财政厅要求每年压减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3.10万元,占59.4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03万元,占16.22%;公务接待费支出13.51万元,占24.2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3.1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4个,累计11人次。开展内容包括:主要用于赴台交流活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0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9.03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5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3.5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13.12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8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180批次),接待人次2,67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2,600人)。主要用于来滇台胞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3.6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6.24,主要原因为本年我办新增人员,2019年编制增加,公用经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或服务的各项资金,如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维护费、办公用房水电及物管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资产总额3399.4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00.24万元,固定资产1917.3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534.99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11.9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441.14万元,固定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减少)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减少)0万元,无形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616平方米,账面原值136.29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28.88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我单位不涉及专用名词。

请点击下面附件查看: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