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面向台胞开放的专业资格考试

2014-12-18 11:49:00
来源:
字号

  目前已开放律师、医师、注册会计师、报关员、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一级注册建筑师、二级注册建筑师、经济、会计、卫生、计算机技术与软件、质量管理、翻译、拍卖师、执业药师、棉花质量检验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含珠宝评估专业)、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济人、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注册税务师、统计、审计、价格鉴证师、社会工作者、国际商务、土地登记代理人、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企业法律顾问、注册安全工程师、勘察设计领域的注册结构工程师和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等30余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此外,台湾同胞还可以在福建省参加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凡在福建省直接从事工程、经济、农业、卫生等相关专业技术工作,且未达到大陆法定退休年龄的台湾同胞,符合一定的专业工作年限及相关要求的均可以申报评审工程、经济、农业、卫生系列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