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一部手机办事通”让群众办事“零跑腿”

2020-07-08 14:59:50
来源:云南网-普洱日报
字号

原标题:“一部手机办事通”让群众办事“零跑腿”

“普洱推广的‘一部手机办事通’App真是好用。”近日,在思茅区南屏镇兰花社区,来自浙江的蒋永祥对记者说,“一部手机办事通”的上线运用,不仅方便当地群众,对于他们这些外地人也是一大福音,为小孩缴纳医保再也不用在普洱和浙江之间两头跑,经商开发票、补办证件等也不用“跑累双腿”,真正实现了刷脸办事、开口办事、智能客服等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省力省心又省钱。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一部手机办事通”App推广应用成效越来越凸显。走进各级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各部门办事大厅、机场、客运站、银行营业网点、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都可以看到显著位置摆放着“一部手机办事通”宣传资料,“掌上办、指尖办”政务服务更加便民。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部手机办事通”梳理了“我要看病、我要办医保、我要养老、我要找工作、我要法律服务、我要申请办户口、我要婚育、我要开车、我要办社保”等20余个办事主题,帮助百姓直观知晓并办理该主题下的事项。同时,围绕办理、查询、预约、缴费4个服务功能,上线了500余个服务事项。除省级上线服务事项外,我市按照“民生优先、高频优先”的原则,抓好与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住房公积金、社保、不动产登记、水电、燃气费缴纳等服务事项的上线,不断充实可办事内容,拓展办事范围,真正实现群众办事“掌上办”“指尖办”“零跑腿”。

据了解,为确保“一部手机办事通”工作取得实效,普洱市先后下发《普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动全市“一部手机办事通”建设的通知》《普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上线运行工作的通知》等,及时召开业务培训视频会、专题工作推进视频会等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动“一部手机办事通”宣传推广应用工作。普洱市政务服务部门、建行普洱市分行等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上下联动、对接沟通,合力抓好本级事项上线工作。截至2019年12月18日,我市与全省同步上线政务通办事项达500余个,普洱市“一部手机办事通”App注册认证用户量已达14万人,办件量15136件。(记者 刘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