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赵彦琴)

2019-12-18 16:23:31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赵彦琴)

国,这个字眼不知在我心中闪过多少遍。国旗,更是在新世纪中升起;国歌,也在新世纪奏响,让人感到无比的震惊。中国正在走向繁荣昌盛、一片光明未来。“生我者父母,养我者祖国!”这句话写得多好。是的,祖国养育了我,国旗则是我的信仰!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它的意义不同凡响,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我知道它是用许多爱国烈士的血染成的,它意味着,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可以自己当家作主,不再忍气吞声了。我还知道这面国旗历经了许多年的苍桑,直到今天,我们再升起它时,是那样的自豪,那样的骄傲!只因我们是中国人。这面国旗又是那么的辉煌。

我喜欢看书,品味书中的国。看《中国上下五千年》,我知道了中国文明的历史,看到这头雄狮从沉睡中苏醒,令世人震惊,最后,有了辉煌的成就,我十分的高兴。我喜欢听电台,听朗读者读那些关于国与国旗的事。记得,那次在日本,机场发生了地震,有一百多个中国人民被困,中国空军一知道这个消息,就立马赶到日本机场,举着那神圣的五星红旗,示意中国人民上机,中国,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国家,当中国人民撤离时,别的人还在等待。可以想象得到,他们投来的一定是羡慕的目光。此时我们能不为它自豪吗?我还爱看爱国电影,我看过《战狼》,电影的最后,中国人举着鲜红的国旗安全通过了战火纷飞的战场,重新回到祖国怀抱。这时,我就知道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站起来的根本。这一幕,深深感动了我,也让我更加深刻的爱这面国旗!

在网络上,有人说,失意时,你教我站起,继续向前;得意时,你教我冷静,警钟长鸣;面对天埑,教我征服它;背后悬崖,教我当心它……这是写亲情与友情的,但又何尝不是写那面在湛蓝天空中飘扬的国旗呢?是的,国旗,就像一位知己,又像那慈祥的母亲,一直为我的成长护航。

此时的国旗,在我心中已不再模糊,五颗璀璨的星镶嵌在我的心头。它澎湃着我的中国梦!激励着我不断向前进!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就这样越升越高,带着中华民族的梦在新世纪中打响!让世人共睹!

我,爱我心中的那面国旗。(剑川县金华二小六(2)班 赵彦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