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省委台办开展“中国共产党云南历史” 专题党课学习辅导

2021-06-22 11:45:39
来源:滇峰海峡
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增强全办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6月18日,省委台办开展“中国共产党云南历史”专题党课辅导学习活动。省委台办主任王忠担任主讲,部分在昆台商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驻部纪检监察组及全办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党课辅导学习活动。

省委台办王忠主任作专题党课辅导

王忠主任的党课辅导主要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云南党组织的建立与发展为主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云南党史的基本情况以及云南党史发展的五个阶段、云南党史发展的历史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和解读。王忠主任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云南各族人民的共同选择,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云南边疆山区民族的特殊性,决定了中共云南地方组织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中共领导云南24年的革命斗争史,是一部英雄史诗,是一部不懈奋斗的革命史诗;云南24年的革命斗争创造的不朽业绩和经验,是云南各族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大家感到,王忠主任的专题党课辅导比喻形象、描述生动、深入浅出、大道简言,使党员干部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现场

全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