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省委台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1-04-15 17:23:10
来源:云南网
字号

云南网讯(记者 田源)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4月13日下午,云南省委台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

省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常青 摄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

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进行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冰成、联络交流处负责人郑相辉、政党港澳处处长林飞三名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台办四级以上调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3名党员干部列席旁听。

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在知史学史用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在知史学史用史中把准政治方向;党史是“最好的强心针”,要在知史学史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王忠要求,党史学习要做到真学、深悟、笃行,一要以求学者的身份真学,扬起学习党史的风向标。二要以探索者的视觉深悟,打开刨根问底的大闸门。三要以建设者的姿态笃行,点燃干事创业的新引擎。

王忠强调,下一步,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持续发挥好党史学习的龙头带动作用,切实把领导干部队伍建成勤奋学习党史的模范班、深入研讨党史的模范班、端正学风的模范班,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心学习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抓工作落实、促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为开创云南对台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