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2023海峡两岸春节焰火燃放活动在厦门金门举行

2023-01-23 13: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1月23日电 (记者 杨伏山)22日晚,时值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2023海峡两岸春节焰火燃放活动在厦门的黄厝沙滩和金门的小金门沙滩同时举办,焰火在厦门、金门两地海域上空绽放,为两岸同胞送上新春祝福。

  1987年1月29日,厦门与金门首次同放焰火、共庆新春,传递两岸同胞在新春佳节对彼此的美好祝福。此一惯例延续至今。

  在厦门焰火晚会燃放现场,不少在厦台胞欢聚一堂,共赏焰火盛宴,分享新年喜悦。

  新任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韩莹焕,今年是首次在厦门参加两岸春节焰火燃放活动。他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很高兴参加这一两岸交流的重要活动,厦门、金门同放焰火庆新春,彰显“两门”彼此默契、相互呼应,大家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韩莹焕表示,两岸春节共同燃放焰火,传递着两岸人民在新春佳节对彼此的美好祝福。希望两岸交流从此能一飞冲天,恢复到过去的繁荣,“希望两岸携手进步,祝福大陆繁荣昌盛。”

  台胞李志功告诉记者,多年来在大年初一观赏厦门、金门同放焰火,变成他的春节必看“节目”,两岸本来就是一家。在中华民族传统新春佳节,以烟花祝愿两岸人民安康幸福,很有意义。

  本次两岸春节焰火燃放活动的厦门会场,以“玉兔献祥瑞、两岸共此时”为主题,分“福兔呈祥”“福耀中华”“福暖人间”“福满乾坤”四个篇章,燃放72000余发各式焰火,时间持续30分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