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赠台大熊猫“圆圆”与女儿“圆仔”“圆宝”春节将轮流与游客见面

2023-01-22 12: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1月20日电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小女儿“圆宝”日前完成独立生活训练,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已满2岁零6个月的“圆宝”将和妈妈“圆圆”、姐姐“圆仔”轮流与游客见面。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20日对外发布新闻稿介绍,大熊猫是独居动物,幼仔长成后要跟妈妈分开照养。“圆宝”已到了独立的年纪,去年12月,保育员开始对“圆宝”进行独立生活训练。目前“圆宝”已安然度过独立适应期,与妈妈各自展开新生活。

  据介绍,“圆宝”和“圆圆”各自的新生活状态十分稳定。每日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母女的采食状况及粪便量均恢复至九成,体重稳定上升。下周开始,大熊猫将依照正常排序,轮流与游客见面。

  据报道,曾有热心民众反映看到“圆宝”在门边叫,看似在找妈妈。保育员表示,“圆宝”无论是肚子饿,还是察觉保育员在后场工作而想找保育员,都会以叫的方式来表达。此外,“圆宝”独立后,跟姐姐“圆仔”一样热衷在茄冬树上探索,常在树上或坐、或扭、或卡、或伸展,动辄一两个小时,十分可爱。

  保育员还讲述,1月19日上午“圆宝”攀爬上茄冬树,为采食更接近树梢末端的果实,竟压断用来稳住身体的树干,“圆宝”抓着一截树干直接跌倒到地面,所幸经多方检查后确认没有受伤。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于2008年12月赴台,次年农历大年初一首次与台湾民众见面,2013年7月6日生下大女儿“圆仔”,2020年6月28日生下小女儿“圆宝”。2022年11月19日,“团团”因病离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