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教育部: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选择到大陆就读

2022-09-22 09: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教育部近日透露,10年来,内地(大陆)高校累计招收港澳台学生7.9万名。其中,2021学年,内地(大陆)高校共有港澳台在校生3.82万名,较2012年的2.53万增长了51%。内地已连续多年成为港澳学生赴港澳以外地区升学首选,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选择到大陆就读。

  9月20日,教育部召开“教育这十年”“1+1”系列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教育合作交流情况。

  教育部港澳台办主任刘锦说,目前,内地与港澳中小学、幼儿园已缔结“姊妹学校”2593对,覆盖内地29个省(区、市);设立“内地与港澳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近3000项,惠及港澳师生近10万人。10年来,教育部累计开展对台交流项目1300余个,两岸1000多所高校参与,约6万余名台湾师生赴大陆参访交流,师生交流覆盖范围更广、程度更深。(编辑/郭碧娟 审校/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