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在丽台资企业基本情况

2020-11-02 17:46:53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在丽涉台企业基本情况

一、翔鹭公司

丽江翔鹭房地产公司“文化旅游产业综合开发项目”,是2005 年云南省政府招商引资八大外资项目之一,项目是由丽江翔鹭房地产开发公司规划兴建, 总用地面积约1286 亩, 是含住宅、酒店、商业等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因为公司人事变动等原因,项目前期推进一直不太顺利,直至2017 年初才由中建三局承揽开工兴建平地101亩的酒店项目, 同时公司与国际希尔顿酒店管理集团完成运营管理协议,拟挂牌五星级“希尔顿酒店”进行运营, 预估在2020 年完工试运营。

为提高管理效益, 拓展业务, 区分经营范围, 经投资方认可, 公司于2019 年3 月11 日分立为丽江翔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存续公司)和丽江晶玺酒店有限公司(新设公司),原希尔顿酒店产权与经营权划归新设立的丽江晶玺酒店有限公司继承,至此丽江项目分为酒店公司与房地产公司, 2020 年4 月16 日又成立了丽江晶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拟对未来整体项目进行物业服务工作。除酒店101 亩土地以外, 其余由丽江翔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杭州绿城建筑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委托管理服务工作, 将酒店以外的项目委托绿城公司进行规划、兴建及销售, 希望能以符合实况及市场发展需要,用绿城公司丰富的管理与开发经验, 创造丽江成功开发典范,项目整体采取分阶段、分区域开发、不断进行市场分析、与时俱进、调整规划, 以逐步落实项目建设目标,完成项目开发成果。

二、丽江瑞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丽江瑞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设立2016年,注册资金600万人民币,为有限责任公司。由丽江普源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昆明宜良丰粟商贸有限公司与台湾地区自然人罗新华、罗霓云合资建立合资经营公司。地址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九河乡关上村,公司人员20人,管理人员7人,公司占地面积8912平方米,建筑面积1812平方米,加工经营糕点面包烘焙食品、调味食品、酱腌菜食品、咖啡、茶、精油等加工和销售。

丽江瑞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12月厂房装修改造完成,2018年1月机器设备到位,2月产品 “丽江酥粑”生产流水线建成,4月30日开始试生产,同年5月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书。8月开始试生产,设备设施能满足生产需求,生产状况正常。

三、丽江康然辣木产业有限公司概况

(一)藜麦产业发展情况

丽江康然辣木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一家以藜麦种植、加工、销售为核心业务的市级农业龙头企业。

2016年6月,在“第5届云台会”上,泰美企业丽江康然辣木产业有限公司与台湾农渔会、台湾正点生机(萧义达董事长)、云南绿漫林农(罗嘉总经理)达成合作关系,与三家机构和公司就藜麦产业项目投资3亿元合作签约成功,并向有关部门申请获得了政策支持。

(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项目推进情况

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为了积极弥补民用医疗设施和医疗器械的紧急市场缺口,注册资金1000万元的丽江仁心医药有限公司拟在丽江市玉龙县建设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项目,并响应政府号召进行平价销售。第一阶段项目选址位于丽江市古城区金山乡开南办事处,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规划电力、给排水、通讯等公用设施条件完备,建设条件良好,原为螺旋藻精片生产车间,符合30万级无菌净化条件,改造时间短。

生产情况

1.现有口罩自动生产机一台、口罩外耳带点焊机一台、热缩膜包装机一台、连续式封口机一台。

2.前期进行试生产,每天可生产口罩20000个。

3.现公司已取得省药监局颁发的《产品检验合格证书》,预计2020年5月份可申请办理到《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四、丽江海境酒店有限公司(宁蒗250万)

由台胞邱瑞霞投资的集住宿服务,餐饮服务,土特产、旅游产品、工艺品批发及零售的酒店有限公司。

五、丽江森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华坪)

正在筹建。

附件:对台重点招商项目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