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昆明天福茶业有限公司简介

2020-12-07 15:00:23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昆明天福茶业有限公司简介

昆明天福茶业有限公司是天福集团投资,于2006年11月注册成立外商独资企业。项目投资总额为1200万美元,公司注册资本为750万美元,公司地址位于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区信息产业基地16-3号地块。

天福集团是台商李瑞河先生于1993年创办的企业,是一家以自产、自制、自销为经营模式,集茶叶、茶食品、茶具、科研、文化、教育及茶的周边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茶叶集团。“天福茗茶”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在全国各大城市拥有近1500家茶叶连锁店,并创办国内首家茶叶高等专科学院—漳州科技学院!已在全国设立了近二十家独立法人公司、十家茶叶、茶食品及茶蜜饯加工厂,形成世界规模最大的茶业产供销一条龙企业集团。

昆明天福茶业有限公司是天福集团在中国各主要产茶区布局建设一坐现代化的茶叶生产加工基地。工厂总占地面积38.5亩,项目净用地30亩,其中绿化造景用地约10亩,建筑用地约20亩,总建筑面积为18700平方米,其中主要是:

普洱茶展示厅3000平方米。主要展示普洱茶的历史、特色、发展前景和产品,向世人全面、深入地介绍普洱茶文化。

茶叶加工厂为4000平方米,其中茶叶包装厂为3000平方米,储运配送部为4500平方米,综合办公楼4000平方米。

昆明天福茶业有限公司为现代化的花园式工厂,建筑物有7幢,为标准厂房、仓库、配送、综合办公大楼。配套设备是普洱茶、绿茶、红茶等精制现代化茶叶加工机械,以及包装、仓储、配送物流配套设施,公司为天福集团近1500家门市、台湾天福茗茶及国外天仁集团茶叶专卖店销售提供有力保障作用。

中国是最早发现和利用茶叶的国家,云南又是茶叶发源地,有着丰富而优质的茶叶资源,工厂主要生产的产品是云南本地大叶种的普洱茶、滇红、绿茶等茶叶产品,其主要原料全部采购自云南当地的优质茶叶。昆明天福的发展将会积极推动云南当地的茶产业稳定健康发展,提高茶农种茶积极性以及茶农的收入。公司自2008年3月开始基础建设,于2010年1月份开始营运生产,截止2020年7月份,公司资产已由初建的2553万增至2.5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400多万,2019年销售额已超5000万元,净利润能达到1400万元,公司自运营以来的10年时间,为当地税收贡献越来越大,从2010年第一年缴税额不足200万发展到2019年税费超800万元。2020年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比较严重,但是公司积极调整市场需求,1-7月份销售额已超去年250万,所得税增幅也因此超过去年70.66万元。随着天福集团的发展壮大及业务扩展,昆明茶业有限公司将承接公司越来越多的订单和产量,生产加工量会更上一层楼,企业利润所得也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上交国家税收也有新的突破。愿在云南茶叶推广上做出贡献一份力量,让全世界人民知道并喜欢上云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