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国巨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简介

2020-11-09 17:29:12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云南国巨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简介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简介

公司法定代表人谢明昌,属台湾同胞。1971年在台湾注册了广合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80年在泰国注册了泰国国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经政府招商引资在宾川成立了云南国巨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二、公司概况

公司位于县城东2公里处,在生物资源加工产业区内。公司占地32.6亩,总投资5210万元,公司严格按照国标卫生标准对出口农产品深加工要求进行工艺流程规划、设计及建设,生产线全部选用不锈钢常压热风干燥等先进设备,于2009年建成年加工9800吨的农产品精、深加工生产线一条,同时建成水果保鲜9000立方米冷储库一座。公司是集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出口贸易为一体的规模大、档次高、带动强、辐射广的综合性农业生产企业,是宾川出口创汇额度最大的私营企业,是云南省级财政扶持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主营产品有速食香葱、速食蒜粒、速食胡萝卜、葱酥、蒜酥等葱、蒜深加工制品及新鲜果蔬如鲜葱、大蒜、葡萄、柑桔、石榴等,其中90%的产品主要出口销往泰国、台湾等国家地区,10%的产品供应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在规划建造的同时,已在宾川县同步发展基地项目,并已取得标准化出境蔬菜基地备案证,备案基地面积达到34584亩,无公害备案基地6000亩涉及品种有葱、蒜、柑橘、葡萄、核桃等。

三、公司优势

公司建立了订单农业,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创出了产加销一条龙、农工贸一体化经营的产业化新格局。公司现已取得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2015)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2005)包含HACCP原理,2011年取得“国巨”、“国巨萬和”两个商标注册证和一项外观设计专利证。2013年“国巨萬和”牌速食蒜粒及速食香葱被评为“云南名牌产品”;2015年获得7项实用新型专利;2017年完成了“国巨萬和”牌无公害葱、蒜的认证。

公司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十分注重品牌形象和价值的树立,先后获得了多项省、州、县级荣誉,2016年被大理州评为大理州高原特色农业“十大领军企业”;2013年被评为“云南省成长型中小企业”;2012年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云南省农产品深加工科技型企业”、“全省就业先进企业”;2011年被评为“云南省农产品出口先进企业”、“大理州质量兴企示范企业”;2010年被评为“州级产业化重点龙、“外商投资优秀企业”等,还在媒体的评比中获得“全国诚信单位光荣榜”上榜单位。董事长谢明昌先生荣获“2011-2012年度中国诚信优秀企业家”、“首届云南桥头堡建设十大杰出民营企业家”、宾川县“首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称号。

四、效益情况

2019年公司总产值达23118万元,实现销售收入21377万元,其中出口创汇13582万元。聘用固定职工156人,季节性用工416多人,直接带动基地面积4.1万亩,农户数36500户,增加农民收入24752万元。

五、工作计划

公司计划2020年度销售目标预达23000万元,其中出口创汇达15000万元。目前,公司在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朋友的支持帮助下,获得了蓬勃发展。公司的发展壮大,对提升宾川果蔬品牌,稳定宾川蔬菜水果产业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

联系方式:电话0872-7158692 传真0872-7158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