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玉溪台资企业全力奋进首季“开门红”

2024-03-26 16: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玉溪美之然花卉有限公司(玉溪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近日,玉溪市台办深入台胞投资企业走访调研,开展以“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为主题的“惠台暖企”行动,鼓励在玉台资企业抢先抓早,用好机遇,加快以新质生产力引领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全力奋进首季“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大丰收”。

  在云南俊铂崟矿业有限公司,洗矿机高效运转、工人神情专注,正在繁忙作业。公司负责人李红春介绍:今年高品质矿石市场环境较好,中老铁路的开通大大缩减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又享受了留底退税等优惠政策,一季度产值喜人,全年有望贡献产值5000万元以上。下一步计划再增加一条生产线,扩大生产能力,预期月产能力达2万吨。

  玉溪美之然花卉有限公司主营干燥鲜花与永生花加工生产业务,拥有环保、独特的永生花生产专利技术,尤加利叶、红竹、各色干玫瑰花、绣球花、星星草等永生花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供不应求。企业负责人蔡先生说,公司自去年重组投产以来成功实现了小投资,大产出。今年一季度订单充足,下一步计划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参展等方式多渠道扩增销路,实现“季季红、全年赢”。

  此外,调研组还到“麓椿”特色餐饮民宿、玉溪金生游乐发展有限公司、新平汇达文旅、专晶精密钣金(玉溪)有限公司等走访,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惠台政策措施等,了解台资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和2024年发展规划,听取台商台企意见建议,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中国台湾网、玉溪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