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为台胞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 云南省涉台纠纷调解中心在昆明揭牌

2023-08-23 1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云南省台办副主任崔冰成、云南省高院二级巡视员董桂琼为调解中心揭牌(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昆明讯(记者 叶春禄)以推动涉台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落地落实,加快建立覆盖面广、适应性强、高效便捷的涉台纠纷调解组织体系,充分发挥调解在化解涉台领域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构建涉台纠纷多元化解格局,为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台资企业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为目的的云南省涉台纠纷调解中心8月23日在昆明举行揭牌仪式。

  涉台纠纷调解中心是一个集受理接待、协同指挥、分流转办、调处化解、跟踪督办、评估反馈为一体的涉台纠纷诉调平台。旨在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为信息化保障,采取线上线下调解方式和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为两岸同胞特别是台胞台企提供多元化解、司法确认、登记立案等高质量、一站式、全流程在线化解纠纷服务。

  涉台纠纷调解中心的设立,实现了云南省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在涉台领域的全覆盖,开启了云南省涉台纠纷多元化解的新篇章,畅通了台胞台企投诉处理的新渠道。

  揭牌仪式上,为受聘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并为调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了解,2020年以来,云南省委台办共协调处理涉台投诉求助案件140余件,成功化解台胞台企矛盾纠纷60余起,帮助台胞台企挽回经济损失7000余万元。(审校/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