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玉溪市举办台侨企业法律服务讲座

2023-07-07 16:32:0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为助力玉溪市台侨企业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保障企业合规运营及高质量发展,7月4日,玉溪市台侨办联合市司法局在云南(玉溪)众济律师事务所开展第一期“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以“企业合规”专题作为开场,云南(玉溪)众济律师事务所王芳主任结合办案经历和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并针对企业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易忽视的细节提出了对策和建议。赵亮、高磊、刀慧敏律师分别从跨境经济活动法律环境、企业对法治营商环境预期、国内企业面临的风险三方面进行讲解,对各环节的刑事合规风险进行分析,提出防控策略。

  参加讲座的企业称,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能够帮助企业有效预防法律风险、快速妥善化解商事纠纷、保障各方合法权益,进一步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促进台侨企业经贸发展。企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和员工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意识和水平,强化风险防范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玉溪市委台办自2022年11月在云南众济(玉溪)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玉溪市涉台法律服务工作站以来,共接受台商、台胞法律咨询6件、办理台属劳动关系矛盾纠纷1件,转介公证服务1件,开展专题讲座共2场次,法律服务座谈10人次。下一步将会以多种形式、持续不断地为台胞侨胞及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法律服务,积极为保障台胞侨胞合法权益提供有力法律支持,为台胞侨胞及企业开辟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打造全方位法律服务圈,随时、就地零距离解决台胞侨胞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企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玉溪市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