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省委台办与昆明台协会交流座谈

2023-02-22 15: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邓恒源(右三)与勤彭蓁(左三)一行交流座谈(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20日与昆明台协会会长、云台文旅集团董事长勤彭蓁一行交流座谈,双方就昆明台协会建设、云台文旅集团投资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建议。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昆明台协会骨干等参加座谈。

  邓恒源对勤彭蓁近期积极参加海峡两岸系列重大活动表示赞许,称其为在滇台商台企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

  邓恒源指出,云南具有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区位优势,气候类型丰富多样,动植物、矿产和文化旅游等资源富集,省委省政府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着力推进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建设,希望昆明台协会加强建设、广泛团结、整合资源、凝聚共识、规范服务,充分发挥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台引台、以商招商,引导更多台商台企来滇参访交流、投资考察、落地发展,助推云南传统产业、文化旅游等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勤彭蓁表示,在云南发展的13年,深切感受台办就是台胞台商台企的“娘家人”,在各级台办的关心、爱护和支持下,昆明台协会及云台文旅集团发展很好,对未来充满信心,将着力加强协会建设,凝心聚力,真诚服务,带领广大台商台企紧抓云南新发展机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云南辐射中心建设和“3815”战略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卢仁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