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丽江市召开在丽港澳台同胞新春慰问座谈会

2023-01-20 10: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丽江新春慰问座谈会(图片来源:丽江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讯 近日,丽江市召开新春慰问座谈会,中共丽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智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郭秀芬、市委台办专职副主任史永香与部分在丽港澳台同胞座谈,交流感想、畅谈未来、共叙家国情怀。

  会上,李智义传达了中共丽江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并指出,2022年,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年,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不利的影响,在丽江工作、生活、创业的广大港澳台同胞能够克服困难,在推动丽江经济增长、提升产业层次、提高旅游品质、增强市场活力、增加财政税收、扩大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丽江市委市政府也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强化服务、纾困解难、支持港澳台资企业融入发展的实实在在的举措,鼓励推动港澳台资企业在丽江发展壮大。2023年,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将持续巩固,港澳台同胞也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积极参与、合力共为,丽江也将继续倾力支持、精准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落实“同等待遇”,以更优质的服务、更有效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积极为大家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大家在丽江放放心心投资、安安心心工作、开开心心生活,并与丽江同拼搏共奋斗齐发展!他希望大家珍视和平发展的好环境,发挥联系广泛、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架起连心桥,发出好声音,讲好丽江故事、中国故事,遵守法律法规,弘扬正能量,团结一致,为香港澳门繁荣稳定发展、两岸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与会港澳台同胞们分享了在丽江的生活、工作、创业情况,畅谈了对祖国、对丽江未来发展的信心,表达了“两岸一家亲同是一家人”的真情实意,对丽江的发展建设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春节前夕,丽江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市总工会还慰问了52名在丽港澳台同胞,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中国台湾网、丽江市委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