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玉溪台办春节前开展“五个一”活动慰问台胞台企

2023-01-19 15: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云南玉溪台办春节前开展“五个一”活动慰问台胞台企(图片来源:玉溪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玉溪市台办连日开展以“玉台迎春 福润两岸”为主题的寄一封慰问信,赠一幅兔年春联,送一份慰问礼金,拍一个云拜年视频,听一次台胞心声的“五个一”活动,对全市台胞、台企全覆盖走访慰问,关心了解在玉台胞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协调解决台胞困难需求。

  “疫情有三年,就有三年没回玉溪了,真的很想念玉溪的亲人以及朋友。也谢谢玉溪市台办对我们一直以来的关心与照顾,在过春节之际,还不忘遥寄春联送暖。玉溪是我们的家,与玉溪相约暑假再会!我把多出的春联送给附近邻居,她们是从大陆嫁来台湾的,超级开心、超级喜欢,也说很思念老家。”台胞黄郁芬在台湾收到春联时说。

  在台企新平汇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玉溪台办主任柳卫国与该公司总经理吴国荣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存在困难等情况。柳卫国表示,广大台商台企是玉溪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过去一年为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玉溪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在玉台胞,将政策红利从“纸面”落实到“地面”,促成更多项目落地。吴国荣说,“新平县花腰田间民俗文化村”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今年公司将继续整合神秘哀牢山、风情花腰傣、花腰田间等资源和文化,探索“艺术+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增强村民的内生动力,催生出既富有乡土气息又充满艺术审美的文创IP品牌,比如艺术市集、非遗工坊、民族工艺等,以此启动乡村文创经济。

  玉溪市台办在慰问信中表示,在新的一年,台办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惠台政策,竭诚为台胞台属台企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谋福祉,全力为台胞朋友们的生活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真诚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玉溪,积极宣传玉溪,为玉台两地之间经济、文化等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献计出力,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玉溪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中来。(中国台湾网、玉溪市委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