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曲靖市委台办举办港澳台侨和新阶代表人士培训班

2022-12-02 11:56:0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11月14日至19日,曲靖市委台办、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港澳台侨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赴湖南长沙、湘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培训班。

参加培训学员在青年毛泽东塑像前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教育培训班为期6天,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既强化理论修养,又注重实践锻炼。理论学习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毛泽东诗词与湖湘文化等课程。现场教学点主要有韶山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广场、刘少奇纪念馆,岳麓书院等;通过实地体验和理论教学,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共同追忆激情燃烧的斗争岁月,共同感怀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港澳台侨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学员们对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奋斗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全体学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在毛泽东广场,全体学员向毛主席铜像行鞠躬礼,并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之情。学员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我们必将坚定信仰、勇往直前,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曲靖市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