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曲靖市委台办组织台胞、台企、台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七周年座谈会

2022-12-02 11:25:0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11月2日,曲靖市台胞、台企、台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七周年座谈会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何长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陈家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一年,是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也是纪念台湾光复77周年,做好今年的对台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非凡。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对标对表细化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谋新篇开新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从理论渊源、实践基础和核心要义三个方面深刻理解把握,全面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对台工作的全过程,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工作导向,扎实推动决策部署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广泛凝聚爱国力量。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会上,台企代表敏实控股集团、台胞、台属代表等做交流发言。(曲靖市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