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玉溪首家涉台服务法律工作站启动

2022-11-11 15: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云南玉溪首家涉台服务法律工作站启动(图片来源:玉溪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讯 玉溪市委台办、市司法局、民革玉溪市委近日在云南众济(玉溪)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血脉相连 法缘相循”玉溪市涉台法律服务工作站启动暨授牌仪式,玉溪市国立公证处及在玉台胞台商台属30余人参加。

  玉溪市委台办主任柳卫国在授牌仪式上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主张,立足推进祖国统一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台海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和安排,为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根本指南。玉溪市委台办将一如既往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持续深化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提高在玉台胞的获得感、融入感与幸福感。

  玉溪市司法局副局长余坤表示,涉台法律工作服务站成立,标志着玉溪市对台工作依法行政、依法服务有了新平台,标志着台企、台胞、台属依法维权有了新保障,这是玉溪市台办联合玉溪市司法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助推平安玉溪建设的务实行动。将以工作站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系列惠台政策的贯彻落实,为台胞台企在玉溪落实同等待遇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云南众济(玉溪)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芳、律师施萍、玉溪市国立公证处周素珍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解读与实务分析》、涉台公证,对现场台胞作培训、咨询和解答,培养台胞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自觉习惯,树立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守法经营的意识。

  台胞洪文山说:“正是在祖国的关怀下,自己和家人都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玉溪市涉台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为自己在大陆的投资和生活提供了法律咨询援助,满足了自己的法律需求,保障了自己的合法权利,自己能够放开手去干。”

  玉溪市委台办、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统筹调动优化整合法律资源,大力支持玉溪市涉台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成台企台胞台属联谊合作的平台、玉溪市台企台胞台属普法用法的家园。(中国台湾网、玉溪市委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