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省委为对台工作提出指导要求 推动云台两地交流交往高质量发展

2022-09-14 20: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云南省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杨宁到省委台办视察指导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云南省政府副省长王浩参加视察。

  杨宁走访了省委台办机关部分处室,看望干部职工,并与大家座谈。杨宁指出,近年来省委台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省对台工作开展富有成效。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妥善应对两岸严峻复杂形势,深化云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省委台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开展云台经济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地台胞心灵契合。出台《云南省台胞服务指南》《云南省对台招商引资指南》等惠台措施,在滇台胞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进一步增强。截至2022年6月,全省入驻台资企业1104户,实际到位资金19.96亿美元,云台贸易额累计达100.17亿美元。(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委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