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第三届山海花语·两岸花植设计嘉年华在昆明举办

2022-09-09 13: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启幕仪式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昆明讯(记者 叶春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以“喜迎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第三届山海花语·两岸花植设计嘉年华线上线下交流活动9月8日在昆明举办。两岸嘉宾共同为“中华”花植装置插上祝福卡祈愿为祖国送上美好的祝福。

  活动在欢快的民族歌舞中拉开帷幕,云南省、昆明市台办领导,云南省、昆明市委统战部有关人员,昆明市台联领导、在滇台企台商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活动启幕仪式。

图为昆明市委台办主任王蓉致辞(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插花、赏花、食花、中华传统美学体验等系列活动,加强昆明和港澳台在花卉文化、花植美学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化昆明与港澳台人文交流、筑牢两岸同胞共同精神纽带,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花卉文化,搭建起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

图为参加启幕仪式的嘉宾参观中华传统美学体验展(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昆明市委台办主任王蓉在致辞时说,昆明鲜切花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斗南花拍中心已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鲜切花拍卖市场,被称为全国花卉市场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她希望,通过山海花语·两岸花植设计嘉年华活动,深化与港澳台在花卉文化、花植美学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让在昆台胞台商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中秋佳节。

图为启幕仪式后嘉宾合影(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为期三天的活动,将举行两岸花植设计展、两岸美食文创特色产品展、民族图腾灯展、猜灯谜活动、中华传统美学体验等,为昆明市民呈现丰富多彩的鲜花艺术,增添中秋佳节的喜庆氛围。 (审校/王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