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省委台办赴红河州调研

2022-09-02 11:18:0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近日,省委台办主任王忠率调研组到蒙自、个旧、开远、弥勒四个县市开展专题调研。

在蒙自新安所街道调研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工作

  在蒙自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新安所街道、芷村镇、观澜街道,就蒙自市贯彻对台方针、落实惠台政策进行调研,了解掌握蒙自市对台工作资源条件和基层台办建设以及台胞台商生产生活经营情况;听取了芷村镇在开展农业技能培训、做大电商冷链物流中心、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方面的做法和盘活滇越铁路碧色寨文化遗产、壮大蒙自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在个旧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个旧市北部选矿工业园区、阳山生态公园、大屯海水库清淤扩建项目点、和平小学大屯校区、冲坡哨新材料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实地查看了华欣经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阳山生态公园从重金属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建设成为生态公园的过程,以及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带动作用。

调研个旧市乡村振兴干部规划家乡试点村锡城街道戈贾社区哨冲村

  在开远、弥勒调研期间,看望了部分台商、台属,对他们表示了亲切的关心和慰问。调研组强调,要加强对台商台属的服务和关怀,让他们深切感受祖国巨大变化,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调研组表示,省委台办将结合实际,积极向台商台企推介红河州,争取更多台商到红河州参访交流、投资兴业。(红河州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