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就像度蜜月一样”!两岸婚姻家庭交流活动在云南腾冲成功举办

2022-07-26 15: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婚姻家庭在佤族村寨司莫拉合影(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两岸婚姻家庭在佤族村寨司莫拉合影(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昆明报道 (记者 叶春禄、云南省台办通讯地员 朱丽、保山市台办通讯员 赵春丽)日前,为期5天、以“缅怀历史·共筑未来”为主题的云台两岸婚姻家庭交流活动在云南保山腾冲成功举办。

  

  “两岸故事我来讲”部分嘉宾发言(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7月18日至22日,在滇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及台商代表30余人参加了两岸婚姻家庭交流活动。两岸婚姻家庭在“两岸故事我来讲”交流会上分享了在云南的创业故事、爱情故事、工作故事等人生经历和生活感受。来自台湾台南的蔡威仪在“两岸故事我来讲”分享会上,讲述了自己用快递大箱子“邮寄”活人求爱的浪漫爱情故事;保山alumi森林咖啡庄园负责人吕文民分享了自己选择在高黎贡山种植咖啡的创业故事,和想要打造世界一流咖啡的计划;大理大学民研院台青教师高瑜分享了自己教学中的“尴尬”故事;龙陵鸿达酒店负责人朱绍发讲述了当地人的好客、友好和马路的干净、宽广,是自己在台湾时所没有想到的。分享会上还进行了诗朗诵、古筝演奏、茶艺、歌舞表演等交流活动。

   两岸婚姻家庭体验采茶(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两岸婚姻家庭体验采茶(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在交流活动结束后,来自云南腾冲的两岸夫妻蔡威仪、李杨月表示,活动让夫妻俩的心贴得更紧,通过交流活动更加体会到彼此的深厚感情和幸福。来自台湾新北市的台胞夫妻朱绍发、王群惠表示,这边的风景古色古香,相当漂亮,让人感觉很舒服,要带朋友、家人来住上几天。来自云南保山的两岸夫妻李文民、夏晓敏表示,参加两岸婚姻交流活动,感觉甜蜜、温馨,就像度蜜月一样!

  图为两岸夫妻共植“同心树” (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活动期间,两岸婚姻家庭体验了采茶、制茶、品茶;在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同心林”,一起种下了“同心树”;参观了腾冲大地茶海、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腾冲国殇墓园、文化一条街、和顺古镇、启迪科学家小镇。

  

  图为“两岸故事我来讲”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交流活动让两岸婚姻家庭看到了云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云南为在滇台商台胞提供的创业机遇和发展空间。同时,对两岸婚姻家庭子女的成长、服务、就学、创业等扶持的力度,增强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图为两岸夫妻参观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 (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图为体验冰上趣味运动(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交流活动为云台两地婚姻家庭从不认识到熟悉,从熟悉到成为好朋友,搭建起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让两岸婚姻家庭感受了到来自大陆同胞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了各级政府积极推动惠台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台湾同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两岸命运共同体成为生动的现实,为云台两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抓住祖国大陆新发展机遇,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