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湾青年“2022茶马古道摄影采风活动”在香格里拉闭营

2022-07-15 16:02:00
来源:迪庆统战
字号

  7月11日,为期10天的国台办交流重点项目“2022茶马古道摄影采风活动”在香格里拉举行闭营仪式,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云南省台办、迪庆州台办、中华竞争力交流协会有关人员及来自西南大学、四川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院校的台湾青年大学生共26人参加闭营仪式,营员分享交流了摄影采风活动心得体会。

  台湾青年大学生“2022茶马古道摄影采风活动”由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主办,活动的主旨是让台湾青年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起源和发展,探索两岸文化根基,深化两岸文化融合,增进两岸文化认同,讲好中华民族故事、两岸一家亲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迪庆期间,营员先后到虎跳峡、松赞林寺、纳帕海、奔子栏镇、飞来寺、雨崩村、独克宗古城等地摄影采风,用镜头捕捉迪庆州雄奇险峻、风景绝美的自然景观;到扎雅土司庄园、印经院、茶马古道博物馆、农贸市场参访交流,用情感悟迪庆州炫丽多彩、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骑马或徒步前往雨崩神瀑,用心体验茶马古道的艰辛历程,感受“茶马互市”物资交换、人文交流、民族交融的辉煌历史。

  参加活动的台湾大学生表示,“香格里拉”“三江并流”“梅里雪山”“茶马古道”是祖国壮美河山的一道缩影,这次采风活动感触深刻、终生难忘,使我们仿佛看到了千年茶马古道上成群结队的马帮身影,听到了清脆悠扬的驼铃声,闻到了远古飘来的茶草香气,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都是一家人,感恩伟大的时代和伟大的祖国,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担当作为、奉献力量。

  此次茶马古道摄影采风活动于7月3日在丽江启动开营仪式,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冰成出席开营仪式。据悉,中华竞争力交流协会预计将于7月31至8月4日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举办为期5天的茶马古道摄影纪实展,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云南、了解香格里拉和茶马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