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省委台办到大理州调研对台工作

2022-04-21 10:24:0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4月14日至15日,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一行到大理州调研对台工作。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鲁旭俊,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左学政,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委台办主任王灿明陪同调研。

王忠主任(左一)一行参观下关沱茶馆

  王忠主任一行考察了大理市璞真扎染博物馆、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银桥厂区和大理洱海生态廊道。王忠主任要求,要发挥好大理的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和生态文明优势,加强大理与台湾的交流交往,增强台胞对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促进大理与台湾融合发展。

王忠主任一行在云南国巨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宾川宽恳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了云南国巨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和宾川宽恳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两家台资企业。王忠主任一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询问需要帮助解决的相关事宜。王忠主任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台胞台商的关心支持,努力帮助台胞台商克服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加强与台胞台商的联系,积极落实惠台政策措施,让台胞台商享受到更加开放便利的投资贸易环境、更加具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更加宽松有序的企业经营环境、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舒适便利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台胞台商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增强台胞台商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希望台胞台商用自己创业成功的实践经验,向更多台胞台商推介大陆的发展优势,吸引更多台胞台商到大陆创业发展、居住生活,为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云台融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台办 廖明 大理州委台办 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