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省委台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1-01-18 16:06:2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为引领促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2021年1月12日,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法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

省委台办主任、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忠主持会议并作重点研讨发言,副主任、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灿作交流发言,副主任、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崔冰成出席会议,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全办副处级及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通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平安云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四厅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通知及《退役军人保障法》主要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办、提高台办建设和云南对台工作法治化水平、促进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主题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既是法治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更是示范者、引领者,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宣传阐释、带头贯彻落实,推动全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使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内化转化成为高起点、高站位、高水平推进法治台办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引领推动全办干部职工在学通弄懂做实上狠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深学,同学习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一体认知,同学习掌握对台工作业务、经济和文化事业、社会事务等法律法规一体统抓,增强学习领悟的全面性、系统性、深刻性,促进学思践悟相统一;要着力引导全办同志增强法治理念、筑牢法治信仰,把始终严守纲纪法度作为立身做人的标尺,把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工作、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作为努力方向,深入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提升台办建设和云南对台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要坚持重在实际行动、重在解决问题、重在取得实效,加强工作统筹、检查督促和考核评价,确保全办以“号令既出、动若风发”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

投诉法规处 孙本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