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省委台办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2021-01-13 11:54:57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力开展,2021年1月8日,省委台办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邀请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石现明教授作宣讲辅导。

辅导授课中,石现明教授从如何把握法治的本质、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过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等4个方面,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类社会法治实践成败得失的深邃洞察和法治建设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回顾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历程中一以贯之尊崇和践行法治的执着坚持,集中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战略擘画和“十一个坚持”的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贡献,概要提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引导大家在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大方略思想认同和政治认同的同时,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科学思想体系。

全办在职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昆明台协会台商代表共6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报告会。通过宣讲辅导,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内涵、基本精神、核心要义、重要意义的理解把握,增强了法治理念,固牢了法治思维,弥坚了法治信仰。

投诉法规处 孙本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