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省委台办召开办务(扩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07 12:03:39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云南省委台办召开办务(扩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12月30日,省委台办召开办务(扩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

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灿、崔冰成出席会议,全办副处级、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

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抓不放、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在办务会集中传达贯彻的基础上,随即抓好处室和党支部层面的传达学习,及时联系对接省委讲师团成员到本办开展集中宣讲辅导。办法治工作领导小组要精心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等有机结合起来,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地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二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法治台办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深化法治实践,完善制度机制,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台办法治建设和普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三要切实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和严肃政治要求,自觉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细化落实举措,严格考核评价,强化大事大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宣传阐释,带头践行落实,引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有效向纵深推进。

投诉法规处 孙本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