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大陆营商法律环境大讲堂即将直播 欢迎云南台商关注参加

2020-07-16 18:26:51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大陆营商法律环境大讲堂即将直播欢迎云南台商关注参加

为进一步便利台商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海峡两岸仲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单位牵头举办“大陆营商法律环境大讲堂”,得到了两岸企业家峰会、全国台企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大讲堂组织单位如下)。

大讲堂共8期,自7月22日起,每周一讲,邀请大陆权威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人士,针对台商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开展系列在线讲座。大讲堂第一讲邀请国台办法规局张万明局长主讲“大陆营商的法律政策环境”(系列讲座介绍及直播二维码如下)。欢迎广大云南台商关注参加(省委台办投诉法规处)

海峡两岸仲裁中心简介

海峡两岸仲裁中心(The Arbitration Center Across The Straits,简称ACAS),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组织设立的常设仲裁机构,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组建并管理,于2015年12月29日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正式成立。仲裁中心聘请了两岸四地近200位知名法律人士和其他专业人士担任仲裁员,其中包括25位台湾地区仲裁员。

2016年,国台办和中国贸促会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台资企业利用仲裁方式解决经贸争议的通知》,倡导台资企业增强合同意识和仲裁意识,运用仲裁方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推广海峡两岸仲裁中心示范仲裁条款。

成立以来,海峡两岸仲裁中心成功化解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涉台经贸争议;建立了涉台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机制、涉台法律查明机制;创立了海峡仲裁论坛,并参与主办海峡法学论坛等两岸间重要法律活动。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介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英文简称CIETAC,中文简称“贸仲委”)是世界上主要的常设商事仲裁机构之一。贸仲委以仲裁的方式,独立、公正地解决国际国内的经济贸易争议及国际投资争端。

贸仲委设在北京,并在深圳、上海、天津、重庆、杭州、武汉、福州、西安、南京、成都、济南分别设有华南分会、上海分会、天津国际经济金融仲裁中心(天津分会)、西南分会、浙江分会、湖北分会、福建分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江苏仲裁中心、四川分会和山东分会。贸仲委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香港仲裁中心,在加拿大温哥华设立北美仲裁中心,在奥地利维也纳设立欧洲仲裁中心。

六十多年来,贸仲委受理了4万多件经贸争议,以其仲裁实践和理论活动为中国《仲裁法》的制定和中国仲裁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国内外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