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深入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 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台办法治建设

2019-11-05 10:25:37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10月31日,省委台办召开理论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台办法治建设。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根本遵循,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对台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法制思维,在思想上提升,在观念上增强,在行动上落实,坚持法治的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真正培育起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坚决做到维护法治权威。要坚持依法办事,注重把法治思维转化为依法办事的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坚决同分裂祖国的行为作斗争,维护国家主权的统一。要依规推进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办务会的决定决议,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个人主义和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自觉维护好对台干部良好的社会形象,切实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投诉法规处  曹锐)




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