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省委台办: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台办

2018-11-22 09:24:18
来源:
字号

原标题:省委台办: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台办

近日,省委台办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主题,组织了年度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强调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台办。

会议结合台办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全办同志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二要把握主要内容,深刻理解宪法修改的精神实质。宪法修正案共对现行宪法作出21条具体修改,涉及11个方面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委、各支部要继续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着重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弘扬宪法精神,带头学习宣传宪法。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用好宪法,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带头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对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好“三个融入”,即融入对台工作,融入支部建设,融入三会一课,形成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利用网络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效果。四要积极推动宪法实践运用,实现学思悟践相统一。坚持用《宪法》意涵来取得实现两岸统一的最大公约数,用《宪法》条文作为反“台独”、反“分裂”的法律武器,用《宪法》精神协调处理涉台信访案件,用《宪法》原则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省委台办 曹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