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省台办开展法律进机关 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2017-12-15 14:31:0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12月14日,省台办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邀请省台办法律顾问、云南欣晨光律师事务所主任、民革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洪素恒律师,为全办干部职工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会议由办党组成员、秘书综合处处长王建云同志主持,全办干部职工40余人聆听了讲座。

洪素恒律师作《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洪素恒律师以“学宪法知识、树宪法权威”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法律工作的经验,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宪法》的重要地位、发展历程、作用、特征、基本原则、规则等知识内容进行了阐述,特别是对《宪法》中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详细解读。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大了省台办学习宣传宪法的力度,使全办干部职工普及了宪法知识, 强化了宪法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法律素养,进一步提高了全办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对台工作,以及服务人民群众和台胞台商的能力水平,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创建法治台办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全办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座

王建云同志在总结时强调:洪律师的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详实、案例生动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办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司法厅、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云南省法治宣传周系列集中宣传活动的部署安排,认真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各项集中宣传活动,继续做好“法律进台企”和“法律进扶贫点”系列活动。

(省台办投诉法规处 曹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