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红河:国际青年代表深入感受生态之美

2022-08-09 09:5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8月8日电(张玛睿)8月6至9日,首届大象国际传播论坛的配套活动“国际青年红河参访行”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举行。

  据介绍,该活动邀请了10名在华外国青年记者、专家学者和环保机构代表到云南省红河州参观访问。同时,7日晚上还举办了国际青年“红河夜话”活动,国际青年代表和红河州青年专家学者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国际青年使命与担当”主题,进行案例分享和交流研讨。

  据了解,该活动通过国际青年视角,深度解读云南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修复、推进生态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实践成果,让国际青年真切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云南实践。同时,该活动为首届大象国际传播论坛注入了鲜活的青春力量,在对红河州生态环境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参访过程中,国际青年对红河州滇南独特的生物多样性基因库有了全新的认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