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省委台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

2024-04-01 16:40:0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集中学习研讨

  2024年3月28日,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台办邓恒源主任主持学习,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秘书综合处副处长曹锐、政党港澳处二级调研员赵丽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和旁听人员列席。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了总体谋划部署,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提出了目标要求,对于推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省委台办要紧密结合国情、省情,结合对台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思考、细致谋划,全力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在深入研判台海形势的基础上,突出做好特色交流品牌打造和农业、人文、青年等重点领域交流,以及经贸合作、招商引资、舆论宣传、法律服务、权益维护等重点工作,为推进我省对台工作开展、实现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对台工作政治性强、敏感度高,贯彻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要注重加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理解,主动将对台工作放到国家总体安全形势、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这个大的环境和范畴中去统筹谋划。要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经常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准确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以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求和方法,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综合素质能力。要注重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机制、应对处理机制和工作协调机制等,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对台工作和机关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各项保密法规和制度,严守保密纪律和规矩,切实筑牢保密工作防线,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