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省委台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班开班

2023-05-04 14:48:0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4月25日上午省委台办开展为期4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班开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王宁同志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时动员讲话。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谢维华同志、李垠朋同志出席,省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张灿、崔冰成、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开班式

  邓恒源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宁同志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云南实际,作了全面阐述。下去后,各党支部要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持续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作开班动员讲话

  邓恒源就开展好本次读书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学习培训的自觉性。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紧扣学习主题,坚持突出重点,确保学习培训的针对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题不偏离,真正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科学统筹,确保学习培训的有效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开展好、参加好这次读书班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用结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以推动新时代云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回报和检验学习成效。

集中自学

  此次读书班为期4天,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专题辅导、专题党课、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化、分层次、全覆盖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台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宣传研究处 常青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