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省委台办召开重点活动文稿撰写分析研讨会提升对台工作质量水平

2022-10-17 15:01:0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10月14日,云南省委台召开重点活动文稿撰写分析研讨会,组织近年来在中央台办、国台办《对台工作简报》上刊发稿件的写作人员交流经验。会议由王忠主任主持,副主任张灿、崔冰成及全办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6名写作人员结合撰写重点活动文稿的经历,深入探讨了撰写重点活动文稿的思路、方法、步骤、技巧、注意事项,以及写作应具备的能力素质等内容,就如何提高文稿撰写质量进行了发言。6名干部代表交流了学习后的体会和感受,办领导针对交流发言作了点评。

分析研讨会现场

  会议指出,召开重点活动文稿撰写分析研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干部“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践行典型引路法的具体行动,是扎实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要加强对文稿撰写工作的重视,努力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切实提升对台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撰写重点活动文稿是完成重点活动的设计、策划、组织、实施、总结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开展重点活动工作链条上的重要环节,对于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析研讨会现场

  会议要求,要大力践行典型引路法,强化事业心责任感,树立吃苦耐劳意识,紧密结合对台工作实际,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加强理论学习、端正思想态度、拓宽格局视野,俯下身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树立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实干导向,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发言,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进一步开拓了文稿撰写的工作思路,对今后文稿撰写工作提供很好的学习和借鉴。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积累,找准文稿定位,准确领会写作意图,多学、多思、多写、多练,切实把学习到的写作方法和技巧运用到每一次写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写作水平,为提升全省对台工作质量水平贡献力量。

  自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以来,省委台办先后五次运用典型引路法,通过开展重点涉台经济文化交流活动、重点工作等典型案例分析研讨,树立典型、教授方法,激励和引导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切实在台办形成转作风、提效能、争先进、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台办 曹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