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省委台办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2022-08-15 15:33:0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2022年8月11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台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灿主持会议,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冰成出席会议并宣读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批复文件,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委台办机关在职党员、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共计49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省委台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冰桂代表第三届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并审议了省委台办机关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以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

参会党员举手表决

  王忠代表办务会对第三届机关党委和纪委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作讲话

  王忠指出,机关党委和纪委要充分发挥机关党的工作在促进对台工作中的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强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建强队伍、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努力形成上级党组织关心基层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关心广大党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都关心群众的良好风气。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延伸触角、创新载体,推动党建工作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王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定”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要学深学透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入学习研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闭幕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图文:宣传研究处 王 昆)

召开新一届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