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省委台办深入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机关关于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台的声明和谈话

2022-08-05 10:27:0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8月3日,云南省委台办召开办务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人、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国防部等关于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台的声明和谈话,以及国台办关于惩治“台独”顽固分子和惩戒“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的谈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佩洛西窜台对两岸形势和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影响,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认为,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台,是美台勾连的升级,必将对两岸关系产生重大影响。国台办惩治“台独”分子及其关联机构,体现了我们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机构的坚定决心,必将对“台独”分子及其势力产生震慑、警告和示范效应,鼓舞和团结岛内统一力量,加速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力量。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机关关于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台的声明和谈话,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本职作贡献,强化斗争意识,提升担当作为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全省对台工作,推动新时代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