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云南省对台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开班

2022-07-07 16:11:0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云南省对台系统干部能力素质,做好新时代云南对台工作,由云南省委台办主办,云南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云南省有关高校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各州(市、县)委台办对台干部参加,由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承办的“云南省对台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于2022年7月4日上午正式开班。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朱仁显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朱仁显院长首先介绍了厦门大学的百年辉煌办学历史,对来自云南对台系统的广大干部表示热烈欢迎,根据此次培训班的主题和培训目标,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设置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对台工作新思想》《当前两岸局势下如何筹划对台招商工作》《新时代党政干部礼仪规范与修养提升》等课程及现场教学环节,希望能更好助力全体学员提升能力素质,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王忠主任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厦门大学对此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二要联系对台工作实际,坚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守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有效性。要求广大学员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同时要求省委台办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同志既要当好学员,更要做好服务保障,与厦门大学的各位老师密切配合,在学习、住宿、用餐、交通、医疗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精心保障,确保培训安全有序,扎实有效。祝愿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圆满愉快地度过在厦大的美好时光,把所学所获用到对台工作实践中,切实为新时代云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人事处)吴春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