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省委台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

2022-06-06 15:18:0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会议现场

  5月31日,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组织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

  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2名同志作交流发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和旁听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敏锐洞察国内外形势和台海局势变化,深刻总结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及实践,就对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张,形成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引领和推动两岸关系航船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会议认为,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是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其内容丰富、主题集中、富有针对性,勾勒出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战略规划及实施策略,是开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我省系列惠台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对台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人事处) 郭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