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

2022-05-03 10:15:00
来源:云南省台办
字号

  4月29日,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组织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

  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2名同志作交流发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和旁听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成就和经验,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要高度重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国安委全体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亲情绑架下的权力腐败——周凯家族式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机关党委(人事处) 郭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