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湾南投县观光旅馆每晚均价1.4万新台币 为全台最高

2024-02-26 15: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去年前3季,台湾南投县观光旅馆平均房价每晚14668元(新台币,下同),为全台湾最高。

  台湾南投日月潭。 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据报道,南投县有台湾“观光大县”之称,观光发展条件佳,县内旅宿达上千家,但房价却不便宜。据台交通部门“观光署”统计,去年前3季,南投县观光旅馆平均房价每晚14668元(人民币约3344元),为全台最高,是全台均价的3.17倍。

  此外,南投县一般旅馆每晚平均房价3015元,是全台平均房价2679元的1.13倍,居全台第5;南投县民宿每晚均价3100元,是全台平均房价2536元的1.22倍,居全台各县市第4位。

  对此,南投县府解释称,县内观光旅馆仅4家,全在日月潭风景区,经营策略锁定境内外高端客群,房价数据无法反映县内普遍住宿价格。其他旅宿也因多集中在风景区,且不乏高档民宿,拉高均价,实际上仍有不少平价选择,民众出游前可依自身需求多方比较。

  南投县府表示,县内旅宿住宿存在季节性因素,且集中在特定节日,平假日的住宿价格有明显落差,未来将考虑分散全县大型活动举办时间,并鼓励业者规划2日以上套装住宿行程且适当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