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日月潭万人泳渡报名1.86万人 马英九将第9度挑战全程

2022-08-17 10: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22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将于9月4日举行,主办单位强调16日要求报名者至少接种3剂疫苗下,最后筛选统计今年报名人数为18600余人,并指出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年将第9度下水挑战泳渡全程,竞赛水域从朝雾码头出发、伊达邵码头上岸,全长3公里。

  主办单位表示,9月4日的日月潭万人泳渡今年人数18600余人,共1666队报名。9月3日第8届日月潭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今年菁英组有男子8人、女子11人参加,竞赛组93人、泳渡挑战组1455人参加。

  此外,针对SUP立式划浆是近几年来新兴的水上活动,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去年因疫情停办,今年恢复举办后,南投县府推广这项健康亲水运动,计有46组总计1613人参加SUP立式划桨项目,分为一般组及45岁以上先进组,采单次计时赛制,限时1小时关赛。

  南投县府指出,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参加者必须打满3剂疫苗,且须在泳渡活动前48小内快筛阴性,且活动仅限制20000人,并设立5道防疫关卡,承办单位虽一直抱怨今年可能会赔钱,但县府坚持凡通过的人才可以参加泳渡盛事,为疫情层层把关。

  另外,今年泳渡也限定参加年龄,8岁以上至75岁以下、身体健康无特殊疾病且具游泳能力者才能参加;75岁以上参加者则需有教练陪同泳渡才能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