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台湾实施无薪假人数达19032人 制造业增加最多

2022-08-17 10: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劳动主管部门16日公布最新减班休息(无薪假)最新统计状况,目前台湾有2927家、19032人实施无薪假,较上期增加63家、333人。其中此次增加较明显的是制造业,其中有一家半导体产业实施了140多人。

  据台劳动主管部门统计,实施无薪假人数以支持服务业8857人居冠,其次为住宿餐饮业3730人、制造业1979人。家数部分,同样是支持服务业1507家最多,其次为批发零售业385家、第三是住宿餐饮业332家。

  据报道,台劳动主管部门“劳动条件及就业平等司长”黄维琛表示,本期增加人数不多,主要都是续签的状况,主要增加的是落在制造业,增加人数达387人最多,但大多都是50人以下的小型事业单位,其中有一家半导体业者实施了140多人,但该家企业也已经反复实施了两、三个月,另外还有一家汽车零组件及化工产业也受到影响。

  另外,在减少实施方面,黄维琛说,这次能明显看到台湾东部及南部的饭店各有停止实施100多人的状况,小型餐饮业者及一家中南部连锁KTV业者也停止实施约120多人,主要是受到暑假出游人潮变多,进而让住宿及餐饮、服务业有明显回温的状况。

  不过,黄维琛也说,9月就要迎接开学,目前整体还是受到新冠变种病毒的影响,届时是否能够持续和缓下来还需要审慎观察,不过从目前的整体状况而言,大方向还是朝向减少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