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佩洛西窜台害了谁? 台湾舆论:民进党当局不要粉饰太平

2022-08-10 09: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8月9日电 解放军东部战区9日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面对大陆方面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所作多项反制措施,台湾舆论普遍表示,两岸关系变得更为严峻,台湾利益面对挑战,民进党当局切勿粉饰太平、拒绝对话。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中天新闻等台媒报道,台湾资深媒体人陈国祥表示,佩洛西以所谓的“个人英雄主义”任性高调“访台”,之后解放军即在台湾周边展开军事演习,战机与军舰进入台湾近海演练;佩洛西“访台”摧毁了中美战略互信,台湾首当其冲成为真正输家,地区局势也将变得更不稳定。

  近期台湾有民调数据显示,针对佩洛西窜访,有45.1%的台湾民众认为弊大于利,27.4%认为利大于弊;对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不满意者则高达59.3%。《中国时报》报道指出,台湾工商界对当前两岸局势不乐观,在经济方面,台湾的投资评级势将受到波及,呼吁民进党当局找出对策“止血”。

  而面对台湾内部对两岸关系的忧虑,民进党当局依然对民众表示,“可以放心,保持冷静面对”,没有检讨两岸政策路线。《中国时报》9日发表社论指出,民进党当局不是不知道事态严重,但仍持续不变地跟从美国,对于新挑战与新局面毫无应对善策,未采任何改善两岸关系的行动,反而加重“反中”宣传。

  文章表示,台湾陷入显而易见的危机中,民进党当局以为宣传可以代替事实,但这恰恰遮蔽了危机的真相,蒙蔽了民众对时局的认知。台湾民众如果不能看穿民进党当局愚弄伎俩,则不仅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反将成为陷台湾于火坑的帮凶。

  中时新闻网的报道也指出,到目前为止,除了“麻醉式”的喊话,民进党当局只是“以不变应万变”,任凭解放军机舰逼近,甚至绿媒还揶揄导弹试射“草草结束”,毫无危机意识。文章批评民进党当局对于开启两岸对话,降低紧张情势、化解危机一筹莫展。

  对于解放军实弹演训,中国国民党籍前民意代表雷倩在电视节目中表示,尽管民进党当局还在粉饰太平,但岛内老百姓逐渐看出来,美国到时是不会来帮台湾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