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快筛一剂难求 民调:岛内近八成网友非常同意免费供应

2022-05-11 14: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疫情严峻,快筛试剂一剂难求,前台大感染科医师林氏璧日前呼吁当局应免费供应快筛,不要让大家在疫情严峻的时刻还要排队群聚。根据一份网络民调显示,有将近9成网友同意免费提供快筛试剂。同时,有超过7成网友认为,现在快筛试剂的价格偏贵。

  Yahoo网发起“有专家建议免费供应快筛,你是否同意?”的网络投票,截至10日晚间7点,已有6千多名网友参与投票,结果显示,有79.9%网友表示非常同意,还算同意的网友有8.5%,不太同意的有5.3%,完全不同意4.1%,另外有2.2%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该民调也显示,有12.7%网友表示有去超商购买快筛试剂且有买到;有去超商购卖快筛试剂但没买到的网友有15.5%,没有去超商购买快筛的网友则有69.1%,另外有2.7%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是否有到药局购买实名制快筛试剂,有28.6%网友表示有到药局购买,并且有买到;有21.5%网友有前往药局购买快筛,但没有买到;没有去药局购买的则有47.5%,另外有2.4%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至于目前台湾的快筛试剂实名制价格,有39.3%网友表示非常昂贵,有点昂贵37%,价格合理15.2%,有点便宜1.4%,非常便宜1.9%,另外有5.2%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